夜静人闲 月出春涧

十年一梦

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日凌晨两点四十六分,未完的梦醒了,睁眼无睡意,梦见了五年前的自己回到了五年前的财大滨湖2栋,不过不是在220的自由自宅,而是你隔壁宿舍。是天已经阴下来的晚上,刷到你的朋友圈,看见你上传了两张骑着自行车的背影,配的文字,大概是携手同行之类,现在回想起来,梦里一霎那涌出来的哽咽泪意也还是一样清晰。我在你隔壁宿舍,清楚的知道只有我还在,你们都已经各自奔走在自己的前程里,就连我,也不过是因为怀念而作短暂停留,八月底九月初,马上新生开学的日子,我也还是得回来,因为我再没有理由留在这。梦里的我在这样一个时候,想到的是,在我们的群聊里分享,只有我在的,四年里我们一起生活过的,这一栋宿舍。我仍然想带着重归的笑意分享这一刻,不过,还未来得及看见你的回复,梦就醒了,而现实回应我的,是梦里梦外都无法克制的难过。我自己也奇怪,为什么在这样一个晚上梦见这回事,我们正式变成朋友是在二零零八年的十二月吗,我自己也记不清,回想,大概是深秋初冬的时候吧,所以,十年过去,这个梦要我做一个告别吗。可我真的舍不得,即使只有我一个人,也还是不愿离开,我知道我总归会醒过来,只是需要时间,我知道,我知道。只是提笔撰梦,才体会原来这种心情真的如同高山大川,绵延不绝。

评论

© 春崆 | Powered by LOFTER